五一假期重庆旅游强势复苏 红色旅游成热点

2021年05月05日21: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5日电 (冯文彦)五一假期结束,重庆市文旅委发布消息,今年“五一”重庆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迎来强势复苏,全市推出景区景点400余个,旅游线路160余条。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46%,较2019年增长10.4%。

  据多个平台的数据显示,重庆入围今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黑山谷、四面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庆两江夜游、816地下核工程、武隆龙水峡地缝、乐和乐都度假主题公园、重庆欢乐谷等成为热度较高的景区。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6.7万人次、重庆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13.1万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40.9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景区接待游客27.7万人次、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10.4万人次。

  “五一”期间,重庆文化系统为市民精心准备了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艺术大餐。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群文活动实现文化全民共享。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到馆人数28万人次,线上服务123万人次,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397 场,83万群众参与活动。多家博物馆推出建党100周年和革命类主题展览,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和巫山博物馆联合推出《丹青绘巴山 翰墨写蜀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巴渝名家书画展》、重庆自然博物馆推出《新时代的先声——五四运动图片展》、江津区陈独秀旧居陈列馆推出《“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图片展》、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推出《城口红军长征、西征历史展览》、开州博物馆推出《牢记五四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等展览,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重庆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向市民提供专业演出57场,累计接待观众1.92万人次。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庆国际马戏城、市歌剧院艺术厅、抗建堂剧场、山城曲艺场、拾楼小剧场、金汤街剧场等委属剧场,推出了川剧折子戏专场、歌剧庆五一系列音乐会、情景流行歌舞专场《Can't Stop》、儿童剧《森林之王的尾巴》《老虎拔牙》、话剧《雾重庆》、京剧《望江亭》、杂技秀《魔幻之都 极限快乐SHOW》等,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迎来了红色旅游热潮。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前往重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等场所,在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中传承红色基因。纳入统计的21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1万人次,其中,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11.9万人次、潼南杨闇公旧居及烈士陵园接待游客8.2万人次、酉阳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