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1596名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21年05月06日06:51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公布。其中,重庆市1077名本专科学生、519名中职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有5名学生成为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这5名代表中,有2名是大学生。杨宇驰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学生,他积极参与贵州铜仁、陕西西安等地的城中村改造规划设计,曾获全国高等院校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并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6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授权。向鹏俊是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曾获重庆市“创新能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并获教育部科研立项一项,主持并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

  另外3名获奖学生优秀代表是中职学生,分别是重庆工商学校的王仪娇、重庆市农业学校的周意、重庆市医药卫生学校的周德志。这3名学生在各自所学的服装制作、蔬菜嫁接、康复扶智领域大展身手。(记者 李星婷)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