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月销售车型 新能源车占比增至9%

2021年05月07日07:08  来源:华龙网
 

  今年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22.6万辆,同比大增239%,远超预期。一季度累计销售51.5万辆,同比大增280%。近日,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重庆市场3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4万辆,同比增长31.2%,环比下降2.2%。新能源车型市场占比从4%一举增至9%。

  新能源车销售,特斯拉是实至名归的大赢家,销量分别为1019辆。Model 3单月销量达749辆,放在轿车市场来看的话,比朗逸销量更高,直逼长安逸动系列。除Model 3外,刚上市不久的Model Y也以269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二位。

  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表现稳定。其中,理想凭借理想ONE单车赴会,依然取得了月销235辆的成绩,位列重庆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眼。而蔚来却未进入本地销量榜的前15位,有些掉队。

  宏光MINI EV与奔奔E-star发力新能源代步车市场,效果也都不错,以180辆、167辆的销量成绩,分别位居榜单第四、五位。

  此外,出行市场销量的增加,带动了东风风光销量的增长。风光E3 EV的3月销量达到122辆。

  燃料车销售方面,据数据显示,自主品牌3月销量达15335辆,占比达43.6%,依然独占鳌头,但面临合资、进口品牌的大举进攻,也不可掉以轻心。自主品牌3月环比下降了13.4%。

  德系与日系品牌,3月销量分别达8969辆与5372辆,占比较上个月有所提升,分别为25.5%与15.3%。美系3月销量达3822辆,占比达10.9%。韩系品牌3月市占率环比下降非常厉害,环比降幅超50%,仅546辆。

  从3月厂商榜单的排名情况来看,冠、亚、季军分别被长安汽车、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所包揽。

  从轿车市场3月销量排名情况来看,长安逸动系列以828辆的成绩力压朗逸,重新回到了单月轿车榜单第一位。速腾以480辆的成绩,超越了卡罗拉、轩逸等热门车型,位居榜单第三位。而豪华品牌方面,宝马、奔驰分别入围了两款车型。

  从3月SUV销量榜单上来看,榜单前三名基本没有变化,依旧是长安CS75系列、哈弗H6、途观L这些老面孔。但自主SUV车型数量明显减少,不到榜单车型的一半,像哈弗F7、哈弗M6、比亚迪宋系列等老面孔都消失在了榜单。CR-V奇骏、荣放、探岳等热门合资车型,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也都同时入围了榜单。记者 严薇(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