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组团赴约首届消博会 拓展国际品牌朋友圈

2021年05月07日07:09  来源:华龙网
 

  为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吸引国际一流品牌进驻重庆,重庆组团参加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6日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开幕。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重庆组织由13个区县以及砂之船集团、新世纪百货、渝欧跨境等25家采购商赴约消博会。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展会将持续到5月10日。首届消博会聚焦“高、新、特、优”消费精品,有超过200个全球头部品牌亮相参展,汇聚全球高端优质精品资源。展会期间,各大国际品牌将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的指导下,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共同主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庆市经贸对接会”,促进重庆企业与国内外知名消费企业之间交流合作,为进一步丰富和满足重庆市民对高水平生活的需求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为了充分展现重庆消费精品,首届消博会上,重庆特装展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理念为主题,分为重庆形象展区和重庆特色产品展区两大内容。

  重庆形象展区重点体现重庆在扩大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领域做出的新成就、新贡献。

  重庆特色产品展区分为“重庆智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三个板块,遴选了金康赛力斯、隆鑫摩托、峰米激光投影设备、冷酸灵牙膏、中华老字号桥头火锅等18家企业的近60种优势特色产品亮相展示。

  据悉,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预计观众数量超过20万人。

  亮点抢先看

  钻石

  重达88克拉、有57个切面、价值2.5亿元的“全球黑钻TOP5之一”的卡洛芙(KORLOFF)同名传奇黑钻将首次亮相海南。

  游艇

  FOUR WINNS(弗温斯)美国游艇品牌、德国汉斯游艇将亮相首届消博会。

  直升机

  自贸港首架“零关税”直升机——阿古斯塔109型直升机,意大利直升机制造商阿古斯塔将亮相。

  汽车

  凯沃国际在消博会将展出价值2000万+的全球限量2台宽体兰博基尼、劳斯莱斯、乔治巴顿、奔驰大G、奔驰七座商务等品牌车型。

  珠宝

  Fabergé费伯奇“盛世百年”彩蛋将在首届消博会上全球首发展出。

  医疗

  盛诺一家将在消博会上推出“国际方案,国内治疗”模式,依托国务院对海南的新药特批政策,让国内患者不出国门,在海南就能享受国际水准的医疗服务。

  美酒

  迄今为止麦卡伦年份最高(高达78年)的威士忌系列——麦卡伦耀红系列(Red Collection)将在消博会展示,这是该系列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实物亮相。记者 郭欣欣 海口报道(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