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启动30个老旧片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

2021年05月09日08:37  来源:重庆日报网
 

  今年,重庆计划启动30个城市老旧功能片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近700亿元。其中,23个项目位于中心城区,7个项目位于主城新区。市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5月8日披露了部分项目建设计划。

  渝中区鹅岭—大田湾片区改造项目,主要聚焦抗战文化、工业文化、巴渝文化、民俗文化有机更新,焕发母城核心区活力。

  江北区望江生态休闲小镇项目,是一个复合型更新项目,在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人居环境提升、社区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具有综合性示范效应。

  大渡口区中国宝武西南总部项目,旨在构建西南区域钢铁生态圈,建设中国知名工业文创城。

  南岸区铜元局重庆时光金融创新小镇项目,拟通过产业导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打造长江上游有影响力的创新金融小镇。

  渝中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通过对历史建筑及其环境采用分类保护方法,塑造特色风貌与现代生活相协调的更新样板区。

  巴南区水轮机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项目,将打造长江公共艺术中心。

  北碚区嘉陵江两岸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将打造集文、商、旅、产、研、居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片区更新样板。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