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

2021年05月11日07:01  来源:华龙网
 

  车主通过手机远程操控,一辆全新的UNI-K作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产品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缓缓驶出,正式宣告长安汽车迈入2000万辆时代。

  “长安汽车从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到2001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用了17年;从第100万辆到2014年第1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交付用户,用了13年;而从1000万辆到2021年第2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仅仅用了7年时间!”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不仅是长安汽车的发展里程碑,更是长安汽车迈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起点。

  2000万辆背后是长安汽车不断突破向上的自主技术实力,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取得实效的最好证明,是企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路上的里程碑。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在重庆、北京、河北定州、安徽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其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实验室。

  长安汽车成功推出了PLUS、UNI系列爆款产品,其中75系列、35系列、逸动系列排名细分市场前列。UNI-T有43%的购买者转化自一线合资品牌。在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48项为国内首发,累计投放智能网联汽车近120万辆,领跑中国品牌。记者 严薇(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