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跨界营销 众车企瞄上“饭圈”生意

2021年05月18日06:58  来源:华龙网
 

  多个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消费的核心力量。而近日发布的《90后人群消费白皮书》中,颜值经济、朋克养生、新萌物主义、娱乐至上……这些关键词已是其消费下的“人设”。在此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车企跨界营销,瞄上了“饭圈”生意。一汽-大众探影就曾邀请李荣浩为首席品牌官,巧妙契合了探影“年少有为”的价值主张,“玩不坏的探影”微博话题更收获了超过1000万的阅读量。拥有近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更是与拥有60余年现代造车经历的红旗携手合作……

  5月16日,由兴业银行江北支行和蔚来汽车共同策划的社群活动主题为“你是人间四月天”单身精英联谊派对在朝天门的蔚来中心顺利举办,这次活动是蔚来汽车和兴业银行江北支行对于社群运营和跨行业合作的一次尝试。据了解,目前在蔚来APP里,有120万的注册用户,每日活跃用户12万。除了占到总群体的10%左右的核心车主外,其余部分则是一般车主用户、意向用户和关注用户,甚至是根本没买车的粉丝。在蔚来APP这个大社群里,通过有效的运营,让核心车主这个群体,不断地邀请越来越多的朋友认识蔚来,在这些热爱蔚来的老用户推荐下,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完成了从了解、好感、喜爱、到购买的螺旋式渐进过程。在社群影响下,让更多的车主加入蔚来,并以车主、车友会名义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自驾、露营、知识分享会等等。据统计,仅仅是在重庆蔚来中心举办的各种室内活动,仅在5月份就多达75次,加上车友会组织的户外烧烤、露营、分享会等活动,总共达到80次以上。

  与此同时,尤其是疫情之后,线下4S店一度和客户断了联系,几乎所有的车企都高喊:“要向用户型企业转型”。例如长安汽车UNI星球引力APP自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直通直联新营销服务模式,构建一个丰富多彩的差异化综合服务平台和多维度社交圈层。在这里,用户不仅可以纵享多个超值体验:试驾、交车、维修取送全部线上一键搞定,还可以找到自己的圈子,扮演改装者、体验官、星选官等多重角色,参与产品进化共创,合伙实现价值变现。截至去年11月,引力APP下载量已达102.4万,登录用户达37.7万人,累计发帖量达19.6万次,资讯浏览量达236.6万次,用户互动达到44万次。其中,魔改街区、王者街区、星生活街区分别以22.7%、13.5%、13%成为引力APP上最热门的三大板块。记者 严薇(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