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滨路相国寺码头 赏花遛娃遛狗成网红

2021年05月19日07:13  来源:重庆晨报网
 

市民在盛开的硫华菊丛中打卡拍照。

  这两天,位于重庆北滨路相国寺码头的一片野花火了。这里被誉为既可以赏花,又可以赏景,还可以遛娃遛狗的好地方,一片金黄色的小花,遍布了码头的花台和江岸,蔚为壮观。

  18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探访这个“网红地”,为你带来一线的风景。

  这里位于相国寺码头,据专业人士识别,黄色野花应为硫华菊,是一种喜欢阳光的小花,花期也很长,春播花期为6-8月,下拨花期为9-10月,适宜成片种植,可以自播繁衍。

  这里的硫华菊面积不小,除了码头上两处花台,江岸的杂草碎石堆中间,也是成片成片地生长,随风摇曳。

  下午,记者看到有不少人来这拍照打卡。游客表示,可以玩耍的项目很多,可以就着这些硫华菊拍点照片,可以用花儿作为前置背景,拍摄对面李子坝的单轨穿楼,可以在江边玩沙,江岸也有不少自由生长的硫华菊,遛娃的、遛狗的……

  记者注意到,为了拍摄,不少人都会投身花丛中,有人还会摘一些花儿作为道具,进行拍摄。虽然野花的生命力很强,面积也不小,但还是架不住游客如此“折腾”,爱花人士和现场的警示牌一起提醒大家:青青花草,请勿践踏。(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