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打探:本届西洽会 大咖们关注什么?

2021年05月19日07:33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21日,第三届西洽会将正式开幕,届时,众多国内外院士专家、业界知名人士将齐聚重庆。大咖们最关注什么话题?重庆日报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从创新驱动、双轮驱动等方向,对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提出建议。

  世界银行前副行长、牛津大学教授伊恩·戈尔丁将在本届西洽会上倡议各方在疫情之下,加强全球通力合作。在他看来,当面对流行病、气候变化等挑战威胁之时,只有合作才是出路。

  中国经济总量大、增长性强,对跨国企业而言意义重大,不仅可以提升销量和效率,也将提高其创新能力。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则将围绕推动共建陆海新通道这一话题展开交流。

  陆海新通道建设合作潜力大、空间广。五年多来,通道建设的快速发展彰显了相关国家增进合作的积极愿望,顺应了合作需求,为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呈现出前景可期的发展势头。

  在他看来,各方要深耕区域合作潜力,共同打造合作亮点;着力加强产业合作,开发产业优势互补性;切实结合发展需求,对接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借助机制作用,形成紧密合作关系。

  本届西洽会还将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举办首届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对于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西部大开发、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此,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将从助力加快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为切口发表观点,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首席记者 杨骏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