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网友对七星岗新德村社区“微改造”建议

2021年05月20日15: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网友留言(点击图片可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陈琦)“幼时在新德村成长,彼时喧嚣热闹,承载着老重庆的美好记忆……”近日,有热心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对重庆正在积极推进的城市更新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出建议,希望自己曾经居住的七星岗新德村老社区焕新蝶变。

     具体内容如下:

      我是新德村195号一位普通居民。幼时在新德村成长,彼时新德村喧嚣热闹,人员络绎不绝,承载着老重庆的美好记忆,但随着居住条件的逐渐恶化,我也随家人搬离了社区。近日获悉重庆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城市更新,据公开报道,到“十四五”期末,要基本完成2000年之前建成的约1亿平米老旧小区,我看到了家园重新变美的可能,在此想结合自身经历对社区更新进行建言:

  1. 由于地形原因,新德村社区内部无消防道路连接,且消防设施缺乏,新德村社区存在这一问题的楼栋十余栋,涉及千户居民。若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进入扑救,直接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能否结合新德村旁挑花刺绣厂拆迁地块设置消防道路及消火栓,保障消防通道这一生命线?

  2. 停车难一直是困扰社区的大难题,停在中山一路的支路上就会阻碍本不宽敞的道路,还会被贴条,可是其他地方停车也十分不便,每次回到社区都会为停车大费周章。能否结合拆迁地块建设公共停车设施?

  3. 社区由于缺乏物业,仅有清洁人员日常维护,显得破旧不堪。能否由街道牵头,通过引入物业管理或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对社区形成有效管理?

  4. 我所居住的195号在去年5月份共同签字集资申请加装电梯并选定电梯单位履行报建手续,但由于电力容量不足,加装电梯一事卡在电力扩容环节迟迟不得推进,能否由街道出面协调电力扩容一事?加速推进电梯安装工作,也为重现美好家园更进一步。

  以上是一位重庆普通市民、新德村老居民朴素的建议,若有合理之处望相关部门能妥善采纳,也希望重见一个热闹而干净的家园,谢谢。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