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2021年05月20日18: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胡虹)20日,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长江环保集团上游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水务集团等环保领域优势单位共同组建的重庆市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

  据了解,该中心是重庆市在长江生态环境方面布局的首个技术创新中心。旨在加强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科学研究深度和技术成果转化力度,系统推进区域污染源头控制、过程削减、末端治理等技术创新,加快环境治理系统性技术的实施,将集聚生态环保领域科研、项目设计、装备制造及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创新要素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切实服务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心将聚焦生态环保加强科技支撑,重点开展“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控”“水生态修复”等领域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

  2018年6月8日,三峡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坚持生态优先、共推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此,三峡集团还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庆长江生态环境研究院,围绕“保障河湖健康的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提升城市品质的水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长效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等3个技术需求领域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建设集环保产业关键问题识别、研究、验证、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责编:胡虹、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