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党群先进事迹数字博览馆重庆上线

2021年05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全国基层党群先进事迹数字博览馆启动大会今日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由民政部直管社团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300余人共同见证了数字博览馆上线。

  据了解,全国基层党群先进事迹数字博览馆是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结合当下数字中国理念精心打造的数字云平台。该馆集合图文、视频、动画、影音资料等,通过3D、VR技术手段,以云展馆实景效果立体呈现,记录、储存、宣传、展示全国优秀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典型事迹。

  “如何学习和发扬榜样人物的先进精神?如何发现和宣传更多基层的先进人物?”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基层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臧学雨表示,数字博览馆让这些优秀事迹得以展示,让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得以传承,跨越时间和空间,为社会提供一个宣传学习的党建平台。

  “数字博览馆既是展示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先进事迹的重要窗口,也是大众浏览、学习先进事迹,传承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重要路径。”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基层党建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部部长苏剑波表示,博览馆作为基层先进人物的专属荣誉墙和智慧档案馆,接下来相关团队将继续完善平台建设,增强社会影响力,更好地为基层党群事业服务。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