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媒体创作者单身达六成 可接受"年下恋"

2021年05月21日07:56  来源:华龙网
 

  5月20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了《520自媒体恋爱调查报告》,调研了当下自媒体创作者的恋爱及生活现状,并通过一些趣味的数据角度,来呈现自媒体从业者对于爱情和生活的不同看法,以期全面展示自媒体从业者们的“追寻真爱之路”。

  报告显示,自媒体创作者们,44%已脱单,就地域看,恋爱状态中的自媒体创作者在三、四线城市中占比最高,达到31.9%,其次为二线城市31.7%。或许是因为二、三、四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相对较小,也让自媒体创作者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

  就性别比例看,有59%的女性自媒体创作者依然单身,男性自媒体创作者单身的比例则为49%;在年龄分布上,30岁以下自媒体创作者单身占比均超过50%,30岁以上的自媒体创作者呈现出了较高的脱单比例,非单身比例则与年龄呈正比例增长,40岁以上自媒体创作者的非单身比例高达91%。可以说,自媒体创作者“告别单身”普遍是在30岁后。

  报告显示,在针对恋爱观的调研结果中,超七成的自媒体创作者依然相信“真爱至上”,其中非单身自媒体创作者相信真爱的比例更高,高达80%。

  对于单身自媒体创作者而言,尽管“催婚”、“恨嫁”、“晚婚焦虑”等社会话题日趋成为舆论热点,但调查发现,60%单身自媒体创作者表示对此“并不焦虑”,15%甚至表示“没感觉”。

  此外,一个有趣的调查结果是,25岁对于女性单身自媒体创作者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在这个群体中,81%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在25岁之前非常希望“脱单”,但在25岁之后就“放飞自我”,这种焦虑感也就不复存在了。

  而在如今“姐弟恋”盛行的时代,自媒体创作者普遍可接受“年下恋”,84%认为只要有真爱,年龄差距就并不是问题。对于“异地恋”,39%的自媒体创作者表示支持,25岁以下自媒体创作者相比25岁以上自媒体创作者,对异地恋的接受程度更高。

  除了恋爱状态,自媒体创作者们的生活也是报告关注的另一个重点。报告显示,超过九成自媒体创作者每天能够睡足6小时,其中25岁以下超三成每天能拥有超过10小时的睡眠。记者 孙磊(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