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2021年05月24日07:24  来源:重庆日报网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5月18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重庆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同时,结合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重点,组织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对此开展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

  期间,执法检查组和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兵分两路,前往巴南区、渝北区、长寿区、万州区、江津区、大足区,详细了解生活污水与污泥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原料替代、铅蓄电池回收利用、报废汽车拆解处理、废弃电子产品拆解、长江流域清漂截污及船舶垃圾管理等工作,此外还进行了暗访,随机前往小区、超市、垃圾填埋场、医院、酒店、养殖基地等地进行了暗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区政府关于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基层执法人员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围绕提高基层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水平、加强法律宣传力度、增加固废污染防治经费投入、推动垃圾分类从知晓到落实、更加精细化变废为宝等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及时报送全国人大环资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参加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记者 颜若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