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重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6%

2021年05月25日07:26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日报记者5月24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6%,比2019年1-4月份增长20%,两年平均增长9.6%。

  从工业门类来看,1-4月,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2.5%,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9.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18.1%;从经济类型看,1-4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4%,股份制企业增长25%,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33.9%,私营企业增长22.8%。

  “1-4月,全市39个工业行业中有35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成为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在主要产业中,汽车产业增长44%,摩托车产业增长24.3%,电子产业增长42.8%,装备产业增长32.1%,医药产业增长16.7%,材料产业增长23.6%,消费品产业增长15.2%,能源工业增长7.3%。

  另外,1-4月,全市391种工业产品中,有293种产品产量实现同比增长,包括汽车同比增长83.3%,摩托车增长1.4%,微型计算机设备增长59.2%,手机增长41.4%,液晶显示屏增长66.8%,钢材增长36.9%,铝材增长43.2%,水泥增长24.3%。1-4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达到99%,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509.63亿元,同比增长37.5%。(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