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产品安全吗 在这个实验室能找到答案

2021年05月27日07:11  来源:重庆日报网
 
原标题:化妆品有没有添加激素 美白产品安全吗 在这个实验室能找到答案

  化妆品含不含苯?有没有添加激素?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化妆品实验室,能找到答案。5月26日,该实验室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多位市民代表、企业代表。据悉,这也是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保化室主任秦剑说,实验室拥有化妆品检验检测仪器400余台,涵盖化妆品的生产、流通及消费各环节的检验领域。

  如何对化妆品进行检验检测?“化妆品送来后,第一步就是前处理。”秦剑说,样品处理好后就会进行仪器分析。前处理室旁边是质谱室,里面放着几台方方正正的仪器,“这叫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比如香水中不能检出苯,就要靠它来检测,它还能检测含有植物提取物的化妆品里是否有农药残留。”秦剑说,另外还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其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检测的对象不同,比如激素,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能检测63种激素。

  秦剑提醒说,市民在购买防晒类化妆品时,要查看防晒系数SPF值和PA防护等级,一般情况下,SPF值和PA防护等级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可能刺激性也越大。对于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凡宣称速效美白或使用后立竿见影产生祛斑美白效果的化妆品,都有可能涉嫌虚假夸大宣传或非法添加激素、重金属等禁用物质,需引起高度警惕。

  “染发类化妆品在使用时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其中引起过敏反应的主要物质为染料中间体及氧化剂。”秦剑建议市民应选择正规、合法渠道购买。(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