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90后”老兵为何被大学生“追星”

刘政宁 牛广俊 潘吉业

2021年06月05日11: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我从参加革命工作起,就坚定信念,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一心一意跟党走……”近日,重庆警备区九龙坡离职干部休养所91岁老干部倪济人受邀来到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结合亲身经历,为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倪老给大学生们上党课。牛广俊摄

  91岁的倪济人,有着65年党龄,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依然精神矍铄,身上那套绿色军装和胸前的军功章让同学们充满敬佩之情。他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以及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拼搏历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师生。

  “什么是初心?我们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就像生命一样久远和古老,一个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出发时的心愿……”倪老与大家一起追忆当年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台下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掌声不断。

  一个多小时的讲述,精彩故事一个接一个,倪老时而沉默哽咽,时而慷慨激昂,同学们的思绪也随之起伏,仿佛置身于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无不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由衷感叹。

党课结束后,倪老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受到同学们的追捧。牛广俊摄

  聆听党课后,预备党员冯钰词激动地说:“在爷爷身上我看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对比自己,我一定要向他学习,坚定信仰,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到底是怎样的信念,让这些老兵不畏生死,奋勇直前?作为当代大学生,又该如何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同学们在这堂课里找到了答案。大学生孙一喆说:“那些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不也是十八九岁,正值青春年华。他们甘洒热血、无私奉献保家卫国,我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我把一生献给党,党和国家让我到哪我就到哪,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随后,倪老来到学校党员活动室,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亲切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加深对党的了解,坚定他们入党的决心。

学生代表为倪老送上鲜花。牛广俊摄

  “这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入党积极分子陈凯瑞作为学生代表为倪老送上鲜花后表示:“聆听了老前辈的故事,心灵受到震撼和启迪,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我一定要好好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活动结束后,倪老成为同学们追逐的“明星”,有的争着与倪老合影,有的让倪老签名留念,有的留下倪老的联系方式,还想听倪老上党课……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