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高考7日开考 实行“3+1+2”模式

2021年06月05日08:28  来源:重庆日报网
 

  2021年重庆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从今年起,我市统一高考实行“3+1+2”模式。为此,6月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与往年不同,9日考试时间比前两天提前半小时,考生一定要注意考试时间和科目。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

  2021年起,我市统一高考实行“3+1+2”模式,即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下同)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6科中选择的3科。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中,物理、历史为首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1科报考;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科为再选科目,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2科报考。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 9∶00至11∶30语文

  6月7日 15∶00至17∶00数学

  6月8日 9∶00至10∶15物理/历史

  6月8日 15∶00至17∶00外语

  6月9日 8∶30至9∶45化学

  11∶00至12∶15地理

  6月9日 14∶30至15∶45思想政治

  17∶00至18∶15生物学

  今年重庆高考总分750分

  我市2021年统一高考总成绩750分。其中,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的分值均为150分,总分450分;选择考每科原始分值均为100分,首选科目以原始分计入总成绩,再选科目以等级转换分(以下简称转换分,每科满分100分)计入统一高考总成绩,总分300分。

  再选科目成绩的等级分转换算法有公式

  转换分是按统一规则,由原始分进行等级划定后,再由等级转换而来的分数。再选科目成绩转换时,每科赋分起点均为30分,满分为100分。

  具体转换规则和步骤如下:第一步,按照考生原始分从高到低划定A、B、C、D、E共五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分别约为15%、35%、35%、13%和2%。第二步,将A至E五个等级内的考生原始分,依照等比例转换法则,分别对应转换到100~86、85~71、70~56、55~41和40~30五个分数区间,通过转换公式计算得到考生的转换分,转换分均保留整数,在小数点后一位进行“四舍五入”。 (记者 匡丽娜)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