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辗转找“的哥”补付车费 背后有个暖心故事

2021年06月06日09:18  来源:华龙网
 

出租车司机周华。受访者供图

  “周师傅,请你一定要收下车费。”5日下午,市民邱女士联系上重庆出租车驾驶员周华,要补付打车费的同时,还要感谢他的热心帮忙。

  原来,今日邱女士带着孙子和朋友在北碚缙云山上聚会。午饭后,邱女士安排自己的司机送孙子下山,朋友兰女士也上了车一起回去。

  “朋友当时称身体不太舒服,想提前回去休息。”邱女士说,可在路上兰女士越发觉得难受,就让司机先送她去医院。

  眼见兰女士脸色惨白,一直在呻吟,司机也很着急,可偏偏对北碚道路不太熟悉,只好将车停在路边,拦下了周华驾驶的出租车送兰女士去医院,8岁的小孙子也跟着上了出租车。

  看到兰女士的情况,周华打起双闪,直奔就近的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周华又下车帮忙联系医生。

  “叔叔,我没带钱。”看着兰女士被送进医院,跟着的司机又还没到,小孩向周华小声说道。

  “不用付车费了,看病要紧。”周华说完,驾车离开。

  让周华没想到的是,1个多小时后,他接到了邱女士的电话,坚持要将车费补上,同时也感谢他的热心帮忙。

  邱女士说,朋友到医院输液后已无大碍。得知送医途中的事情,她们都很感动,想着一定要找到出租车司机把16元车费补上。于是她们通过孩子手中的打车票,辗转找到了司机所在的国泰出租,最终联系上周师傅。

  对于乘客的感谢,周华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这样做的。(记者 刘艳)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