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巡展主题活动举行

重庆表彰2020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2021年06月06日09:24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5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六五环境日暨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图片巡展主题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240余幅图片讲述了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精彩故事。活动还对2020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底,重庆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长江支流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100%,优于国家考核目标4.8个百分点;重庆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33天,其中优的天数为135天;PM2.5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2020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大学生绿色创新实践活动获奖者代表、首届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大赛(重庆)获奖者代表颁奖,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共建无废城市”——川渝作家环保行活动授旗,同时举行了第二届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大赛(重庆)启动仪式。(记者 陈维灯)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