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公交线延长 千人通勤不再难

——云阳县驻企服务专员办实事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记者 左黎韵

2021年06月06日09: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4日晚8点过,一辆公交车准时从云阳工业园区松树堡组团发车。这是上个月,当地政府为松树堡组团开通的延长公交线路,以解决园区约千名员工的通勤难题。“晚上下班再不用走夜路,公交车直接开进城区,非常方便。”本信电子有限公司员工李述平高兴地说。

  今年4月,云阳县将“三式”服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委办公室向园区企业派驻服务专员,开展驻点式服务、管家式服务、组团式服务,解决企业生产和经营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

  云阳工业园区松树堡组团共入驻6家企业,本信电子是其中的重点企业,主要生产锂电池连接线等产品。

  “我们车间分早晚两班,早班工人7点过就得上班,晚班工人要8点多才能下班。在公交延长线开通之前,最近的公交站也在3公里之外,员工上下班还得步行一段距离,很不方便。”本信电子总经理黄术元告诉记者,不久前,驻点服务专员到企业走访,他便提议将公交线路延长至园区门口,并增设公交车站。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县委办公室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多次与县交通局、县公交公司等沟通协调,派遣专业人员到园区现场勘查路线、制定可行性方案。很快,公交车通到园区门口,方便了员工上下班。

  “通过驻点式服务搜集问题,再依托组团式服务,建立‘驻企服务员—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县领导’逐级协调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能集中力量抓生产经营。”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云阳县共向14家企业派驻了11名驻企服务专员。服务专员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共为企业协调解决招工难、出行不便等60余件难题。

  而在管家式服务中,驻企专员则化身企业管家,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不久前,金田塑业公司需要开具与上市相关的证明,在驻企服务专员的帮助下,仅2个小时就完成了申请和办理。

  金田塑业是云阳县一家专业生产BOPP双向拉伸薄膜的高新企业,今年准备上市,涉及立项、社保、环评、合规证明等多项审批环节。“自从有了驻企服务,从资料填报,到递交审核,均有专员服务指导,我们办事省心又省力。”金田塑业副总经理谭昕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管家式服务中,服务专员针对企业办事难等问题,实行跟办代办,着力打破部门壁垒,在重点审批事项上整合政务资源,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