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重庆18.35万考生今天高考

2021年06月07日10: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6月7日,2021重庆高考启幕。图为南开中学考点。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6月7日电 (陈琦、姚於)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今日启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21年全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总人数28.95万人。除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保送生等已录取考生和体育单招、残疾单招等不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外,全市参加统一高考人数为18.35万人。

  目前,各项考试工作正有序开展。全市共设考区39个、考点100个、考场6201个,涉考工作人员近3.2万人。

重庆一中高考考点外,交巡警设置“请勿鸣笛”提示牌,为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邹乐摄

重庆十一中考点监控室,对考场进行实时监控。邹乐摄

  为保障高考秩序,重庆全市各级网信、公安、经信、市场监管和教育等部门,集中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清理涉考虚假公众账号专项行动”“点亮涉考官方机构网络标识专项行动”7个专项行动。

  高考期间,全市将设立13个检查组,对39个考区、100个考点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同时,安排专人通过市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及电子监控系统,对各考点保密室、考场考风考纪进行实时监控。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