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绩评价考核办法

既考核政府又考核河长

2021年06月10日07:11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绩评价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河长制考核督查奖惩,督促河长进一步履职尽责。

  据了解,自我市全面实施河长制以来,全市所有河流(含水库)分级分段设河长1.75万余名,实现了“一河(库)一长”全覆盖。自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河长累计巡河212万余人次,协调解决问题5.1万余个。

  为切实强化河长履职尽责,我市将出台市级河长制实绩评价考核办法,做到既要考核政府、又要考核河长。各区县也将对照建章立制,将乡镇政府、乡镇级河长纳入考核。同时,我市还将把河长制工作纳入市政府督查激励内容,市河长办将制定考核激励实施细则,根据日常督查、暗访巡查情况和即将出台的评价考核办法规定,客观公平公正地评价各区县、区级河长的履职情况和河流管理保护成效。对发现的“未按照规定巡查责任河流”等5类行为,进行提醒、约谈、通报及追责。(记者 龙丹梅)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