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届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在合川举行

2021年06月11日19: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龙舟赛现场。李文静摄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胡虹)11日,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合川站)暨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在合川涪江水岸擂起战鼓,顺利开桨。来自川渝地区的14支龙舟代表队以及合川区内8个镇街的龙舟代表队在涪江开启水上激烈角逐。

  11日上午,合川涪江二桥到三桥段两岸早早就聚集了大批观众,等候观看比赛,为参赛选手们助威。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市级组和区级组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两组项目,按照中国龙舟协会最新通过的《龙舟竞赛规则(2020年版)》执行,比赛设6条航道,采取预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

龙舟赛现场。李文静摄

  随着一声气鸣,龙舟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龙舟在水上你追我赶,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龙舟疾驰而过。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最终合川龙舟队分别获得市级组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的冠军。

  “合川一直有赛龙舟的习俗,经常性承办中华龙舟大赛、重庆龙舟赛公开赛等重大龙舟赛事,现在龙舟赛已经成为受合川市民群众‘热捧’的一项群众体育运动。”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除了紧张刺激的龙舟竞赛以外,活动还增加了抢鸭子表演环节,为比赛增添一丝趣味和文化韵味。主办方也希望借助本次赛事,以龙舟运动为线,串起三江水韵和龙舟文化底蕴,进一步增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安全,组委会精心组织了专门的水上救援队伍和医疗救护队伍,在赛道规定距离内设置了专门的救生快艇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比赛现场多点位布置了防疫设施,夯实了防疫细节,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龙舟赛是中国民俗传统与当代体育精神完美结合的群众体育项目。据悉,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分别在武隆站、长寿站、潼南站举行,合川站是本届龙舟赛公开赛的总决赛,将以各分站比赛累计积分相加计算总成绩,录取团体名次,颁发奖牌和奖金。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