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金62.7亿 看重庆端午假期消费“粽”点

2021年06月14日23: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4日电 (冯文彦)2021年端午节期间,重庆市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安定有序、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据重庆市商务委监测,端午节期间,重庆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62.7亿元,同比增长19.9%。

  各区县、主城各大商圈、各大商贸企业结合2021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渝悦赏新季主题消费促进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动促销活动,促进消费稳步增长。

  渝中区商圈围绕“嗨购惠渝中”全城大促季,聚集了本区两大商圈内20+商场和企业,带来了多场极具诚意的促销活动。九龙坡商圈围绕“嗨购九龙·互惠联动”活动,充分联动龙湖西城天街、仁悦天地等九龙坡区内商场、超市购物,联合开展满减、满赠等促销活动。苏宁易购联合家乐福推出618囤货节活动,买的多,省更多。据监测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重庆市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6.29亿元。

  同时,重庆市各餐饮企业抓住节日商机,推出各种亲民活动,进一步扩大住宿餐饮消费。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11届中国(重庆)端午食品博览会暨粽子文化节,展示展销品牌粽子、蛋制品、名酒名茶、休闲食品、水果和特色农产品等上万种绿色健康食品。其中,火锅鲜肉粽销售预订情况十分火爆,成为今年端午节日消费的网红美食。据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重庆市重点住宿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46.4%。

  据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的数据显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端午期间重庆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重振,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8万人次,分别较2020年、2019年同比增长139.8%和1.6%。其中,重庆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6.7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

  此外,都市旅游火爆,红色旅游备受追捧。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15.2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重庆欢乐谷接待游客6.2万人次。纳入统计的21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5万人次,其中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6.7万人次,潼南杨闇公故里接待游客3.3万人次,酉阳南腰界接待游客2.5万人次,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接待游客1.4万人次。

  重庆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结合各自艺术特色,推出川剧、儿童剧、曲艺、杂技秀、音乐会等各类文化活动,累计接待观众1.1万人次。川剧《意中缘》、交响管乐音乐会、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杂技秀《魔幻之都 极限快乐SHOW》、曲艺文旅驻场晚会《记艺 山城》、方言话剧《十八梯》等剧目,以及重庆美术馆举办的“刀铸峥嵘一《红岩》版画艺术文献展”和“建党100周年 统战百幅佳作一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群众艺术馆举办的第三届青少年文化遗产主题画展,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