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条城轨快线预计2026年通车

2021年06月14日09:43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获悉,我市正加快城轨快线、市域(郊)铁路建设,今年内,城轨快线15号线二期与27号线有望开建。2026年,城轨快线15号线一、二期将同时竣工,成为重庆首条通车的城轨快线。

  据介绍,城轨快线15号线全线为曾家至两江影视城,是横向联系西、中、东三大槽谷北部的东西向城轨快线,预计2026年通车。其中,一期起于九曲河东站,终点为两江影视城,工程线路长约39公里,设车站14座,换乘站7座。二期曾家至九曲河东段全线设11座站,2026年全线建成后,将成为东部槽谷进入中心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实现中心城区与主城新区交通快速转换。

  27号线项目全长51公里,为东西向轨道快线。线路西起璧山站,终点为重庆东站。全线设车站14座,采用城轨快线车,最高运行速度140公里/小时,目前交通开投铁路集团正全力做好开工前的准备。(记者 杨永芹)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