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严防严控食品风险

2021年06月16日07:04  来源:华龙网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严防严控食品风险

  重庆开启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

  昨天,市食药安办举行了2021年重庆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市食药安委31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品相关行业协会、中央和市级媒体代表约60人参加主场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统一部署,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10年,旨在宣传展示政府部门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市场主体严格自律,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于2021年6月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自6月15日启动,将持续至本月下旬。“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分主场宣传活动和专题宣传活动。此次主场宣传活动启动后,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食品相关行业领域的热点话题,携手新闻媒体、食品企业、学校和社会公众,通过全媒体呈现形式,围绕拟定的41项重点项目,推出多场次多层次专题宣传活动,力争形成强大的食品安全宣传声势。

  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一览

  ·开展“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粮食储备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等走进粮油质检机构,了解粮食质量检验监测知识,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管控意识。

  ·举办2021年全国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启动仪式,粮油质量安全展板宣传、优质粮油与科技成果展示、粮食质量安全学术报告会、第九届中国粮油标准质量学术年会等活动。

  ·市教委组织学校食品安全公益讲座,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走进校园举办食品安全公益讲座。

  ·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主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展览展示,在重庆园博园展览展示活动中设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展位,现场通过实物展示、科普讲解、科学实验等形式面向公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

  ·市经济信息委举办《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暨食品安全培训班,组织市内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开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标准培训,安排和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市公安局组织典型案例发布活动,集中宣传我市公安机关“昆仑”行动中打击食品犯罪、推动源头治理的工作成效,通过多家媒体进行同步宣传报道,以案释法充分体现公安机关的担当作为,有效震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记者 严薇(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