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护肤不要盲目 美容传言需破解

2021年09月17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婴儿护肤品敏感肌也适用?经常使用清洁鼻贴只会导致毛孔更粗大?网络上流行的美容传言多种多样,让人难辨真伪。那么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呢?今天就一起来盘点一下。

  传言一:经常使用清洁鼻贴只会导致毛孔更粗大

  判断:假

  正解:毛孔如果长期存在老化角质和多余皮脂,就容易形成黑头,并导致毛孔粗大。对于黑头与毛孔中的污垢,具有深层清洁功效的鼻贴可以深层洁肤和并吸附毛孔中的多余油脂。但是如果长时间置粗大毛孔于不顾,由于受到重力和紫外线的双重作用,毛孔极易扩张,最终无法恢复到原来的紧致状态。此外,经常用鼻贴处理毛孔中分泌出的皮脂,也可以起到防止毛孔变粗大的效果。一周1-2次的定期毛孔深层清洁和鼻贴护理对于改善毛孔与预防黑头是具有一定功效的,只是在清洁之后,要注重皮肤收缩这一步骤。

  传言二:敏感型肌肤最好使用婴儿专用护肤品

  判断:假

  正确:婴儿的皮肤由于免疫力较差,容易产生过敏性皮炎。市场上的婴儿护肤品所含的成分,与成人产品最大的差别在于所含的成分更温和低刺激,极少引发过敏症状。但是对于敏感型皮肤并不一定适用。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管理医师马艳冬提醒,建议使用不含有或含极少量容易引发过敏反应的表面活性剂、香料、酒精、防腐剂等成分的产品,而即使是在婴儿专用产品中,也有不少是含有此类成分的,所以还是要慎用,不妨改用敏感肌肤专用的护肤产品。

  传言三:刮掉脸上的汗毛会对肌肤健康造成危害。

  判断:正确

  正解:脸部汗毛被刮去后,会加速细菌侵入毛孔,再加上本身存在于毛孔中的皮脂和老化物,就更容易令肌肤产生炎症等皮肤问题。再加上刮毛对皮肤所造成的刺激,就会令肌肤变得更加敏感。即使是使用镊子等工具来拔除汗毛,也会引起毛囊炎或粉刺,反复出现的炎症和肌肤问题还会形成色斑,造成更为长期的困扰。如果觉得脸上的汗毛过多,不妨用激光除毛等较为安全的方法去除,避免反复刮毛所造成的肌肤问题。(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