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光大银行重庆万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异常开卡事件

2021年09月1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近日,光大银行重庆万州支行在办理银行卡业务时,严格落实监管部门“断卡”行动要求,本着审慎经营的原则,凭借员工丰富的业务经验,严控身份识别,成功堵截了一起以开立工资卡为名的异常开卡风险事件。

  据了解,9月9日,一男子在一行人陪同之下,来到光大银行重庆万州支行申请开立银行卡,男子表示,开卡主要用于承包工程的工资发放。支行经办柜员告知男子,现在发工资可以签约批量代发,更加方便快捷。然而男子却表示,自己工地的承包款一般是先转入个人银行卡,然后再由个人网银转账给工人,不需要银行批量代发,只需开立银行卡并开通较高的转账额度。

  经过一番详细交流,经办柜员发现该男子既无法提供施工单位的地址,也不熟悉万州地区的情况。出于职业警觉,柜员及时联系了反诈中心查询客户信息。

  随后,反诈中心回复柜员,该男子有“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前科,陆续到银行开立具有大额转账功能的一类卡,建议光大银行拒绝开卡。同时,由于光大银行万州支行及时提供线索,反诈中心已将男子一行人的信息录入关注名单。

  “此次堵截异常开卡事件,体现出光大银行重庆万州支行工作人员高度的警惕性及合规经营意识。”光大银行重庆万州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在日常办理业务时,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一旦工作人员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汇报,这就有效防范了客户在其他银行进一步开立可疑账户,将违法犯罪行为扼杀在摇篮中。

  近年来,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银行卡倒卖、电信诈骗、伪卡盗刷等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在此背景下,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守合规底线,严控身份识别,堵截异常开卡。

  接下来,该行还将不断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发挥网点厅堂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