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1年09月2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据汉口银行重庆分行消息,根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相关要求,该行于9月集中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宣传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知识宣教进校园 筑牢师生金融安全意识

  9月16日,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与全市商业银行及保险公司等共计105家金融机构共同参加了重庆银保监局联合重庆市教委举行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分组进入全市68所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远离诈骗”。

  工作人员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根据重庆市银协保协分组安排,汉口银行重庆分行联合同组金融机构走进重庆警察学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在校园内搭建桌台、摆设展板、张贴海报、张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在校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内容涉及不良“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知识等多方面。

  此外,该行还安排工作人员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财观和理性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筑牢金融消费安全底线,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

  细分受众群体 “走出去”精准施教

  宣教活动开展以来,汉口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制定详细宣传方案,除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该行还先后组织工作人员上街道、进社区、入商圈、访店铺……面对不同受众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宣传,受到广泛好评。

  工作人员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具体来看,该行第一周集中面向老年人群体开展知识宣教,通过进社区等开展体验学习活动,向老年人普及银行保险智能技术应用知识和理性投资理念,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进行风险提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第二周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第三周则集中针对电信诈骗展开专题宣传。该行针对金融领域新产品、新业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大型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虚假货币交易炒作和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9家支行累计开展了27次户外宣专项活动,平均每家支行每次户外活动触及消费者约200人次,当月9家支行累计触及消费者约5400人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通过加大外宣活动开展的频率,较好克服了异地城商行支行网点较少的窘况,同时通过细分受众,进行专项精准施教,也进一步扩大了宣教活动的受众面,保证宣传效果。

  线上线下相结合 营造良好宣教氛围

  宣教活动开展以来,汉口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制定详细宣传方案,通过线下的阵地宣教与专项宣教、线上的新闻媒体报道和自媒体宣教等多种方式开展。

  据了解,该行线下宣传活动得到分行人员和机构广泛参与,参与活动员工数153人,员工参与率达73%;分行9家支行网点均参与活动,窗口服务单位参与率达到100%。

  该行还统一在全辖支行网点LED屏滚播宣传标语,电视屏滚播宣传视频。支行网点营业日每天开展大堂宣传,在大厅开辟公众教育专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和手册,并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讲。当月,平均每家支行每天触及消费者约20人次,累计触及消费者约5400人次。

  工作人员为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老人讲解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此外,该行还积极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多渠道宣传。创新编写自媒体信息,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系列主题宣传推文;利用美篇APP制作发布了多篇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宣传报道内容,起到较好宣传较果。

  “此次活动分行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广泛宣传了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学会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分行也将积极践行金融机构宣教责任,引导更多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