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工行重庆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人物志⑥

段庆伟:优质服务无止境 大爱润心惠民生 

2021年10月2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0日电 立足本职,深耕服务。自进入工行工作以来,段庆伟始终以脚踏实地的精神,以网点为阵地尽职履责、服务民生,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企业、社区、养老院……打通了周边老年人及特殊客户办理金融业务的“难点”“堵点”,以实际行动赢得客户的认可。2021年2月,工行重庆市分行授予歌乐山支行网点负责人段庆伟“工银成就个人奖”。

  工作中的段庆伟。受访者供图

  服务特殊客户

  他特事特办带头主动上门

  2019年9月,段庆伟由工行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支行调任至工行重庆歌乐山支行当网点负责人。上任后他通过调研发现,相比于其他支行,歌乐山支行位置偏僻,网点小、员工少,客户多为周边小企业、街道村镇居民及养老院老人。

  更为特殊的是,歌乐山支行紧邻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两家特型医院,行动不便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等特殊客户相对集中,而他们的金融需求较为琐碎。“这意味着,服务好这个群体,我必须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段庆伟决定将服务好周边老年客户与特殊群体当成重要大事来办。

  为方便特殊客户家属们办理业务的诉求,段庆伟在合规前提下,提出“歌乐山支行上门核实老人意愿,工行内部传递相关资料,子女就近工行网点办理”的新点子,不仅大大提高度业务效率,更拉近了工行与这些特殊客户及其家属之间的距离。

  去年疫情期间,养老院、医院实行封闭管理,为帮助孤寡老人办卡领取补助金,段庆伟与员工一起将智能设备带到养老院开展现场办理。

  段庆伟与支行员工一起将智能设备带到养老院开展现场办理业务。受访者供图

  两年来,段庆伟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领员工主动走出支行,以平均每周上门1.5次的频率,走遍了辖内全部养老院和两家特型医院,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让工行服务持续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服务基层民生

  他把对老年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在段庆伟看来,服务不只局限于为客户办理业务,更要立足本职服务民生。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扎实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时刻将群众的事情放在心头。”

  在日常接触中,段庆伟发现很多老人对使用互联网金融有着强烈的意愿,但金融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段庆伟带着支行员工,以提升识假防骗能力为导向,聚焦老年人支取养老金、办理社保卡等高频金融场景,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高价保健品等典型非法金融活动的宣教,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不断提升老年人理性投资理念、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此外,段庆伟了解到,工行重庆歌乐山支行的部分老年客户常年住在养老院,由于子女不在身边,一些老人在没有业务需要办理时,也会来网点营业厅坐坐,把这里当成一个倾诉点,与工作人员们说说话。于是,段庆伟倡导支行员工们把老人们当作自己的婆婆爷爷对待,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倾述,安抚老人们的焦虑,在季节变化时主动向老年客户嘘寒问暖,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给予老人们关怀。

  温情的互动,为工行重庆歌乐山支行夯实了客户基础;良好的群众基础,也反哺着该行的业绩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末,工行重庆歌乐山支行储蓄存款余额达到6.8亿元,较上年新增1.4亿元,单年度储蓄存款首次增长超亿元;网络金融、信用卡、产品销售等都取得显著进步,普惠金融业务创下近几年新高。(胡虹、李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