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聚焦成渝两地商业地产 重庆专家开启“头脑风暴”

2021年11月19日10: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11月18日,“2025成渝双城请回答——‘十四五’规划下成渝商业地产的未来与展望”论坛在重庆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指导,戴德梁行重庆公司与西南购物中心(重庆)俱乐部、PARK108国泰优活城市广场联合主办。论坛活动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绿色金融中心建设等话题,成渝两地商业专家分享其观点和建议,展望两地商业地产发展的未来。

  论坛上,戴德梁行首先分享了戴德梁行中国新影响力计划年度研究报告《中国“十四五”规划——展望房地产的未来》。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表示,“十四五”规划将提高创新质量,并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加倍发力,“越来越多的企业正积极关注创新技术和新基建、环境可持续性、城市群发展等,未来这些领域将出现诸多发展新机遇。”

  今年10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印发,提出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的目标,发挥成渝自身优势,加大城市消费建设力度。西南购物中心(重庆)俱乐部主席李蒲认为,未来的成渝地区更多的机会将逐渐显现,行业人士需密切关注相关领域的发展态势。

  随着成都、重庆城市吸引力不断提升,多样化的商业需求和更前沿的商业理念也应运而生。戴德梁行重庆公司商业地产部主管唐正艺表示,如何通过有针对性的规划、设计、运营等手段,提升存量物业的商业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应是城市商业焕新最重要的命题。以历史文化街区为例,虽然建筑和文化的更替是必然,但商业的活化可以通过保留建筑外观,更新内部结构,重塑使用功能等一系列持续性的做法使其焕发新生。

  “蜚声全国的宽窄巷子的焕新经历了三个阶段,历经18年时光才有了现在的样子。”唐正艺表示,在焕新策略中,应遵循建筑原貌,引入现代化设计元素,打造人气品牌定制店。创造具有引领作用的主题活动,拉动人流;同时还应带动周边区域商业发展,片区整体焕新。比如周边形成了多条以特色小店、餐饮、文创、咖啡店为主要业态的特色街巷聚焦,营造现代市井生活圈。(胡虹、潘珍净)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