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应该远离的哪些辐射

2021年11月2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孕妇要远离电磁辐射不仅仅是穿着防辐射服就可以的,要有针对性的远离这些辐射源头,了解家里有哪些存在电磁辐射的电器,下意识的远离它们,这样才能做到双重保障。

  冬天常用的电热毯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电热毯导电后就会产生电磁场,就存在着电磁辐射。这种辐射往往会使胎儿的发育受到阻碍,甚至是导致发育异常。这样长期发展下去就容易导致胎儿畸形,伤害到宝宝的骨骼肌肉组织或者其他器官。

  微波炉

  微波炉有着高强度的微波效应,产生的辐射可以说是所有家电中最为强烈的。如果孕妈妈在微波炉使用的时候近距离接触的话,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容易使胎儿的神经系统受到干扰,导致神经发育受阻。

  电吹风

  电吹风是靠近头部使用,尽管辐射并不会比微波炉来得强大,但是长期使用就容易引起头部的不适,建议孕妈妈们减少洗头的次数和电吹风的使用时间。

  办公电器

  对于职场中的孕妈妈,使用电脑是不可避免的。平时对于电脑和其他办公电器,孕妈妈不用的时候就尽量关掉它们,特别不要坐在电脑显示器后面,因为那边的辐射最大。(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