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消防员夜间偶遇女孩公路“漫步” 立刻下车一路守护

2022年05月13日15:52 |
小字号

  5月8日21点40分左右,重庆市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云丰站的消防员在出警归队途中,偶遇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独自在公路中间“漫步”,看起来非常让人担心。两名消防员随即下车,一左一右上前陪伴并劝慰女孩,消防车则慢慢跟在后面。

消防员下车劝慰女孩。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为了让女孩情绪好起来,消防员们还使用“甜食魔法”,将车内的矿泉水和饼干拿给女孩,然后劝她到路边安全地带行走。

  据消防员介绍,整个过程中,女孩情绪一直不是很好,也不说闹情绪的原因。直到民警闻讯前来,消防员这才离开。当时,她的心情明显好了一些。

  随后,民警继续做女孩的思想工作。女孩这才透露,自己是外地人,在北碚区水土上班,谈了一个当地的男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当天晚上,女孩与男友一起回家,发生了不愉快。女孩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独自在公路中间“漫步”。

  最终,民警通知女孩的男友、男友家长前往现场,与女孩进行了交谈。待双方和解之后,女孩跟男友回了家。

  临别之际,女孩表示认识到了在公路中间“漫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以后再也不冲动行事。(张勇)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