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同志,我撿到好大一包錢!”

2021年06月18日16:35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6月18日電 “民警同志,請你們快點過來,我撿到好大一包錢!”近日,重慶市渝北區雙龍派出所接到轄區一名農貿市場保安的報警,電話中保安情緒有些激動。派出所經過調查,成功找到失主,並將保安撿到的近40萬元人民幣現金“完璧歸趙”。

  報警的是渝北區寰泰農貿市場的一名任姓保安,6月15日早7時許,任大哥起床后來到保安亭,發現放在旁邊的一個塑料袋。出於好奇,任大哥將袋子提進了保安亭裡,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竟然是三個布袋,裝著大量的百元現金,任大哥目測了一下,估計有數十萬元。

  任大哥平日為人耿直,喜歡見義勇為,撿到這麼多的現金,他第一時間選擇了報警。雙龍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后,首先贊賞了任大哥拾金不昧精神。為安全起見,民警手提現金和任大哥一起回到派出所,在任大哥的見証下將袋子裡的現金進行了清點,共有現金397400元。

  為盡快找到失主,派出所立即展開調查工作,通過調取監控、現場走訪,初步確定了丟失現金的人為李女士。李女士在丟錢后焦急萬分,也來到雙龍派出所尋求幫助,恰好碰上正在尋找她的民警。得知自己的巨額現金原封不動被找回,李女士激動得不知該說什麼好。

  原來,李女士6月14日下午到附近銀行取了這些現金,計劃給自己經營的企業工人發放工資。14日21時許,李女士提著裝錢的袋子走到農貿市場保安亭旁邊時接了一個電話,順手就把袋子放在了一邊,接完電話以后,李女士全然忘記了自己的這個裝有巨款的袋子,便直接回家了。

  15日早上9時許,李女士准備給工人發工資時才意識到錢已不在,頓時手足無措。在旁人的提醒下,她焦急地來到派出所報警。“我以為這錢再也找不回來了,沒想到竟然一分不少地回來了!”拿到錢的李女士感激得無以復加。(劉政寧、陳昶)

(責編:劉政寧、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