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印度较传统江海联运节省约15天

陆海新通道首批次重庆海尔家电出口启运

2020年01月13日08:16  来源:重庆日报
 

一月十二日,在沙坪坝团结村中心站,装载重庆海尔家电出口产品的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启运。记者 张锦辉 摄

  1月12日上午,一列运载着重庆海尔洗衣机及零部件的货运班列从团结村出发,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至印度孟买。此次班列标志着重庆海尔工业园首批次家电产品经西部陆海新通道出口正式启运。

  据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较传统江海联运的方式可节省约15天。重庆海尔产业园负责人表示,本次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该工业园的空调、热水器等整机产品,也将通过该通道运输到东南亚国家。

  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渝培表示,下一步,运营平台将充分发挥通道物流优势,组织常态化的海尔出口班列。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活动时称,近年来,江北区正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快车”,推动形成了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开放发展新格局。本次班列开行,就是江北区与青岛海尔集团就拓展重庆海尔海外市场,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记者 杨骏 汤艳娟 实习生 何春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