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投身防控第一线 农行重庆分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彭国威 潘钰琳

2020年02月04日17: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农行重庆分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投身防控第一线,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牵挂着大山深处

  他回到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你假期还没结束,这么早就回来了?”大年初四一早,天还没亮,看到韩玉川的出现,石柱县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有点惊讶。

  有着34年党龄的韩玉川,是农行重庆分行驻石柱县中益乡定点扶贫干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在春节休假的他坐不住了,提前结束假期返回中益乡,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韩玉川冒着刺骨的寒风,拉着音箱,走过全兴村街道、院落播放宣传录音,向村民大声宣讲防疫知识,宣读防疫相关要求,和村民谈防疫感想感受,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对不识字的农户,韩玉川单独为他们“开小灶”,将宣传资料的内容一字一句读给他们听,反复讲解,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同时,韩玉川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排查外出返乡特别是在湖北打工回家人员情况。他还来到曾在湖北参加过婚宴的农家,在医生的带领指导下,参与了对农户的体温检测,查看其居家隔离的执行情况。

  一个党员一面旗

  做好战“疫”金融服务

  1月30日,农行重庆铜梁支行接到铜梁区委组织部通知,倡议抽调党员干部自愿参加区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奔赴乡镇一线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该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毛昂舟积极响应号召,当日便随队奔赴铜梁区最远乡镇之一的高楼镇。

  在高楼镇,毛昂舟走村串户,逐户上门了解排查,了解武汉返乡人员具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同时,还向老百姓宣传金融知识,建议大家尽量采取线上办理金融业务,减少面对面接触交流,降低疾病传染可能性。

  近日,万州一防疫物资供应企业出现资金缺口,急需融资支持。为此,农行重庆万州分行党员干部先后两次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全力支持和保证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农行重庆南岸支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积极行动,通过上门、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辖内开户医疗企业,累计对接联系企业40多户,2月1日,已对一家企业信贷投放49万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农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疫控险的同时,要更多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持续跟踪服务客户,为全民战“疫”做好金融服务。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