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津:“红马甲”活跃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3: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穿梭于楼道间的“红马甲”志愿者。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6日电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和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重庆市江津区鼎山街道志愿者梁胜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前线。

  今年37岁的梁胜是一名退伍军人,近段时间以来,他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宣传、测量体温、杀菌消毒,每天在楼道间来回奔波,一向热心助人的他坐不住了。于是,他志愿报名加入琅山社区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连日来,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江津区各机关单位、镇街、村社志愿者,以及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出动,累计已有15000余名志愿者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夏坝镇“青菜头”志愿宣传服务队利用自身宣讲优势,精心编排了许多接地气的顺口溜:“今年春节不寻常,冠状病毒来势狂,青菜头宣传来帮忙,大家千万莫惊慌……”群众们纷纷侧耳倾听,连夸“这种顺口溜听起来很亲切,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同时,这些志愿者们还抓住群众居家玩手机居多的特点,借用抖音等平台,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了多个抖音视频,扩大宣传效果,受到了网民好评。

  “做志愿者也需要熟手,这次排查宣传疫情的志愿者,我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和培训的,因为情况特殊,自我防护更重要,许多报了名的志愿者我们都委婉谢绝了。”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在志愿者的配合下,江津各地已开展入户宣传走访4万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余万份,播发应急广播稿件超过5万条(次)。

  近年来,江津区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出台《江津区志愿服务嘉许办法》等多项政策,全区共有976支志愿服务队伍,实名注册志愿者达24万余人。在全区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刘政宁、黄柏添)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