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首批500套“丰都造”防护服今日交付

2020年02月11日18: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人在加紧生产医用防护服。杨泽胜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今天上午,重庆上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500套无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在丰都县正式交付,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3天时间拿下生产许可证,半天时间转产,7天时间成功试生产出第一套医用防护服。”上坤医疗公司总经理靳堃介绍,该公司原本是一家以生产医用口罩为主的医用物资生产企业,今年1月底才拿到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将原有的口罩生产线改建为防护服生产线。

交付现场。平原 摄

  面对转产,又逢春节,公司组织生产遇到了两大挑战:一是机器设备、原材料没有,急需全国调集且需大笔资金;二是第一次生产,急需招聘熟练员工。

  针对第一个难题,丰都县经信委帮助其在山东采购到防护服透气复合无纺布5吨,在重庆采购了防护服缝纫机15台,在东莞采购了贴条机5台。

  原料问题解决了,用工难成为该企业面对的最大问题。为此,丰都县人社局委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技工院校、制衣企业等,定点招聘了熟练缝纫工人100名。

  同时,通过“丰都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关于应急保供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紧急用工招聘启事》,共吸引700余人参与报名。此外,为跟踪服务稳定就业岗位,县人社局还积极争取县政府出台应急保供企业疫期补助政策,对新招聘并稳岗3个月及以上的员工,按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个人一次性补贴,有效激发求职者的积极性,稳定就业岗位。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员工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停产,此外我们组织的120吨原料正在陆续抵达,确保日产量达到1000套以上。”靳堃说。(陈琦、刘敏、杨泽胜、敖茂秋)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