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2020年02月15日16: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全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与疫情相关各方的需求特事特办,多措并举做好个贷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

  特事特办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该行制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保障实施方案》,明确疫情防范及突发疫情应对措施,维护特殊时期业务连续性及安全稳定生产。

  在获悉重庆某医药企业急需支付400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后,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对接,工作人员迅速返岗,加班加点,在3个小时内完成贷款支付业务。

  为保证工资能及时发放到街镇职工手中,当日对外歇业的浦发银行重庆合川支行启动对内应急服务预案,顺利完成数笔工资支付,高效完成客户交付的业务。

  做好个贷 服务民生“不打烊”

  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提供差异化政策,多措并举不断完善金融服务。

  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APP、个人网上银行等电子化渠道足不出户在线申请个人贷款。结合总行即将上线的甜橘APP,加强与优质房企和中介服务商紧密合作,打通按揭业务线上受理渠道,实现在线征信和额度反馈,同步将营销任务通知客户经理,为后续按揭贷款签约工作做好客户储备。

  对于受疫情影响,临时还款出现困难的客户,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其纳入宽限期白名单,2月、3月的还款宽限至3月末;对于经营出现困难的客户,该行及时调整还款计划,在一段时间范围内减少其期供本息,降低客户还款压力。

  此外,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前提下,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加班加点、分期分批完成线下贷款的投放工作,截至目前,防疫期间累计投放符合条件的全部线下个人贷款2亿元。(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