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9000个鸡蛋一售而空 江津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0: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驻村干部正在整理鸡蛋。江津滨江新城扶贫集团驻洞塘村工作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0日电 “政府帮助我脱了贫,在这个关键时候,我应该安心待在家不出门。只是家里养的鸡都产蛋了,数量多,一直放着,怕坏了……”近日,江津滨江新城扶贫集团驻洞塘村工作队到洞塘村贫困户周维钧家中走访时,见他面露难色。

  原来,5个月前,周维钧及其他村民从驻村工作队手中领取了一批免费扶贫鸡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洞塘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村民们售卖鸡蛋面临困境。

  “你放心,我来想办法,一定帮你把鸡蛋变成钱。”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颖给周维钧吃下“定心丸”。

  随后,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逐一统计贫困户家中的鸡蛋数量,开始联系“买家”。很快,洞塘村的鸡蛋接到了“大订单”。

  “我家里正需要新鲜鸡蛋。”“我们员工食堂要200个。”“能送货上门不?”众志成城,城村联手共解鸡蛋销售难题。洞塘村9000余个鸡蛋,还在家里就已被全部预购。

  点数、装箱、上车……驻村工作队成员相互配合,一下午便把所有鸡蛋“打包”好。

  据了解,这已不是驻村工作队第一次为洞塘村贫困户代销农产品。1月中旬,驻村工作队就将洞塘村贫困户冬季农产品,通过微信订购和现场销售,累计帮助销售红薯、萝卜约2200斤。加上猪、羊、鸡、鸭、鹅等,共计获得20万元销售收入。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时刻。搭建供需桥梁,确保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有效防止因疫情影响贫困群众收入,出现返贫的现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张颖说。(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