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线上党课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0年02月21日16: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这堂微党课好生动,很多战‘疫’期间的身边人、身边事,看了之后让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大家都在向前,为这场战‘疫’出力,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近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员工,通过网络开展了战“疫”期间的第一期“线上”党课,引起了全行党员热烈讨论。

  这堂时长16分4秒的“线上微党课”,以“疫情防控,勇当先锋”为主题,依托“互联网+”便捷、实时、互动的优势,通过动画、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由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最质朴的语言,讲最真切的感受。

  其中,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各党支部书记以“抗击疫情,党员当先”、“平凡岗位践初心,越是艰难越向前”为主题,讲述了该行员工克服困难、解决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员工家属自愿申请加入抗击疫情一线等事迹。此外,该行还邀请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一线党员以“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讲述中国一冶集团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过程中的见闻和感受。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党课把学习教育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金融服务结合起来,让党员学习教育直接转化成解决实际工作重难点问题的本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引导党员带好头、作表率、当先锋,形成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引起较好反响。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和载体,组织普通党员代表线上授课,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经验做法实时推送传播。通过组织行内外党员代表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备课,自己动手录制微党课视频,推动党建工作安全、有序、有效开展,确保“三会一课”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彭国威、张睿)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