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2600万元!交行重庆市分行持续落地央行专项再贷款

2020年02月22日16: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 “我们作为药品生产企业,支撑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是我们的使命。感谢你们雪中送炭,帮我们填补了资金缺口。”近日,在解决资金难题后,重庆某药品生产公司财务负责人向交行重庆市分行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生产的药品需求量增加明显,购买原材料的资金成为了公司一大难题。得知情况后,交行九龙坡支行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使用防疫专用绿色通道,以优惠利率成功向该企业投放人民银行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再贷款2000万元。这笔贷款也是交行重庆市分行支持人行专项防疫再贷款名单内第三家企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金额2600万元。

  自人行专项防疫再贷款名单公布以来,交行重庆市分行主动询问客户需求,持续发挥交行服务优势,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困难企业实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切实做好金融支撑保障。

  重庆某集团制药公司是被列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因产品需求量进一步加大,制药原材料消耗过快、产生部分资金缺口成为公司面临的巨大困难。

  交通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在获知情况后,立即成立专项小组,从上门核实、收集资料、授信审批到贷款发放,通过分行绿色通道,快收快审提高效率,仅用两个工作日便完成了贷款发放。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保障生产型客户的产能得到最大释放,才能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有中管企业,交行将继续发挥大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