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扎牢“防疫网”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2020年02月28日13: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全面行动,织密营业网点“防疫网”,第一时间开辟 “绿色金融通道”,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为战胜疫情贡献“中信力量”。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网点员工为客户测量体温。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内部管理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批次、分条线制定分行应对疫情的相关措施。通过强化属地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排查员工出行及健康状况,坚持每日零报告制等十六项措施,保障“战‘疫’时期”的有序管理。

  春节期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带队,分行班子成员分组对主城所有营业的网点进行了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基层疫情防控需求,详询网点客户到访及业务办理情况。各支行党员主动请缨,坚守岗位,打造7*24小时“不打烊”的高质量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织密“防疫网”,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于节前紧急采购口罩发放给每位员工,并为各个营业网点配备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保障客户与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中信银行还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驰援武汉以及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病患救治,与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特事特办 开辟绿色通道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时间赛跑,为配合企业对口罩、防护设备、药品及原材料等物品的紧急购买需要,第一时间开通业务绿色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45分钟内完成辖内两家企业的防疫物资购付汇业务,合计金额约人民币436万元,采购医用口罩3.02万只、防护服2.58万套、护目镜254个、其他防疫设备52套,全力筑牢防疫物资采购的金融保障大通道。

  优化服务流程 跑出防疫加速度

  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优化业务流程,开辟受理续贷及无还本续贷绿色通道,安排相关人员随时待命,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上门金融服务。近日,该行为太极集团及其子公司新增授信2亿元,用于企业购买原材料,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已通过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向企业投放2500万元新增贷款,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彭国威、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