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下好“开工棋”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助企业按下“复工键”

2020年02月28日13:3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资金链是企业重要的生命线。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把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更实的信贷资金帮扶措施、更优的服务质效积极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高效解决汽车企业资金难题

  战“疫”期间,重庆的汽车产业上下游经营、生产都受到一定影响,不少企业出现回款断流,资金流动困难,复产复工遇困境。

  某制造企业是重庆本土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汽车制造企业,每年产值约200亿元,平均每个月应付货款超10亿元,涉及上游配套企业近500家。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接到该企业紧急需求,需授信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支付上游企业货款。

  “供应商都着急需要资金复工复产。”该企业财务人员介绍说,一家核心企业的资金链,关系着几百家中小型企业的生死存亡。

  接到客户需求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响应,紧急抽调人员特事特办,通过微信、网络会议等形式加速业务流程,启动绿色审批通道,通过线上审批提高效率,并及时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核保,3个工作日内顺利为该企业开立1.5亿元银行承兑汇票,保证了客户及时付款和产业链上下游的顺利复工。

  化解汽车经销商到期兑付风险

  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同样的支持,还有对重庆汽车经销商化解到期兑付风险。

  重庆汽车经销商属于资金密集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短期还款压力剧增。得知这一情况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五部委及中信银行总行强化金融支持的要求,实施总行汽车金融战“疫”救助政策,成功办理汽车金融银票置换,首批完成1218万元上账,及时保障了汽车合作经销商的正常兑付和后续经营。

  积极帮扶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温暖守护,同心战“疫”。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强化金融支持,搭建信贷审批与放款绿色通道,及时帮扶辖内受疫情影响企业。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通过主动摸排获悉,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旅投集团”)及其成员公司日常经营受疫情冲击较大,流动资金紧张。随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立即成立了专项小组,一边密切对接重庆旅投集团需求,为其制定融资方案;一边加强总分联动,落实信贷规模及优惠政策,最大限度给予企业支持。

  最终,该行分批次为其发放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在特殊时期用“中信速度”为企业送去“中信温度”,援企稳岗,帮助受困企业复工复产。(彭国威、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