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庆铃集团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7: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8电 2月27日,庆铃集团所属17家子公司全部获批复产,全面实现复工复产,4750余名职工全部返岗,返岗率达90%以上。

  复产的庆铃1.28万吨中、重型全自动锻件生产线。庆铃集团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庆铃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政治大事来抓,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切实制定公司疫情防控制度和复工复产措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

  庆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提出“信息准、行动稳、把好门、管好人、严防控、保运行”工作要求,集团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五必须”防控承诺和“七项防疫”制度,明确了复工复产重点保障900余台疫情防控所需车辆和出口欧美日本等市场的9000余套KD零部件的生产供应目标。

  截至2月27日,庆铃集团17个子公司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各部室、车间和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开发制作集团疫情防控APP,通过新媒体方式收集每个入厂职工的体温数据,做到防控全覆盖,确保培训不到位不复工,措施不到位不复产。

  此外,针对产业链长、配套企业多且地域分布广的难点,对30000余种零部件逐一梳理,分类施策,共制定解决措施300余项,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胡虹、孙启凡)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