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招投

2020年03月01日10:3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为保障重大项目招投标活动有序进行,切实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战疫情、保交易”“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期间交易不断档、服务不掉线。

  为了保障重大、应急项目依法规范、及时有序进行,该中心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招标投标现场交易保障预案》,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卫生防疫部门、公安部门加强联动,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实行“一标一预案,专人专负责”精准服务策略。

  截至2月28日,9条轨道交通设计总承包、数据重庆云平台暨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一期)、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站段改造工程既有桥梁隧道检测等20宗市级重点项目顺利实现招标,招标金额达32.67亿元,涉及总投资约1499亿元。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创新开展“不见面”开标模式,投标人可线上观看开标全过程,并进行互动交流,目前已有20宗项目采用此方式开标。除此之外,还开通了各业务板块网上交易系统,引导市场主体通过“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在线办理招标采购入场登记、场地预定、公告公示等服务事项。截至2月28日,该中心已通过线上办理各类业务678件。(彭国威、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