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爸爸对不起,祝您生日快乐!

2020年03月03日20: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3月2日

       地点:武汉方舱医院

       记录人:国家应急救援队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简富琼 

  还差一天,我来到武汉就一个月了。这一个月,发生了质的变化!从刚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从容不迫,从之前每天确诊数量几千到现在的几百,从物资短缺到物资充足,从有些担心到充满信心……

  我相信,不久将赢得胜利,和武汉人民一起经历的这场伟大战“疫”,值得我一生铭记。

  工作还是很忙很累,有次在回去的车上睡着了,梦见了妈妈和女儿。当前的我,真的是一个“失职”的女儿,有时候好几天都忘了给爸妈打电话,忘了他们会担心我,忘了他们会因此睡不好觉,忘了他们怕打扰我不会主动打电话,只会默默担心……

  昨天晚上,我下班回家翻日历的时候,猛然发现自己竟忘记了爸爸的生日!我急忙打了电话过去。电话的那端,爸爸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只说:“只要你平安就好!一定记得有空的时候要给家里报平安!”

  和爸爸挂断电话后,我想起了很多往事,想起了以往家里条件差,父母为了养育、培养我和弟弟的万般不容易。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爸妈:等我回来了,一定好好陪您们,等到疫情结束了,我带您们来武大看樱花,来看看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您们一定会为自己骄傲的,因为您们教育出来的女儿,在疫情面前,在患者最需要的时候,她没有退缩!

  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也是一个妈妈,想着女儿就要小升初,平时一直是我辅导她的功课也不免担心。听老公说,学校组织了各种任课老师专门帮孩子补课,重庆市卫建委和我们所在的社区也帮孩子安排了一对一辅导,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真的感谢您们的帮助!有了您们的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一定会不辱使命,疫情不退,我不归!(整理:陈琦、张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