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潼南:学习雷锋纪念日 志愿者“变身”农产品“推销员”

2020年03月04日17: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这两日,家住重庆潼南区小渡镇双坝村的贫困户王家云格外开心,他家里养的20多只鸭子,终于找到了销路。原来,这些鸭子被共青团潼南区委组织的志愿者通过网络销售,一下子卖了个光。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潼南区委组织志愿者深入小渡镇双坝村、宝龙镇严寨村等贫困村,收集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家庭农产品滞销情况,并通过团属媒体推销农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镇上的市场已经停止了活禽交易,部分农户出现了家禽滞销的情况,给农户增收带来了一定困难。

  “共青团潼南区委将滞销农产品通过团属媒体发布后,吸引来了大批顾客购买。农户在家里将家禽宰杀后,志愿者还会上门来收货并送到买家手中,帮了村民的大忙。”宝龙镇严寨村党支部书记欧敏说。

  “农户的农产品都是货真价实的‘土货’,五谷杂粮为食,纯天然喂养,无公害、高营养,欢迎大家前来抢购。”在潼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小渡镇双坝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尧峰如此代言。

  每年的3月5日,都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今年的学习雷锋日不能向往年一样组织开展集中的线下活动,所以,团潼南区委就将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放在了“线上”,通过网络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两手抓、两不误。”共青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表示,“志愿者‘变身’农产品‘推销员’,让农产品‘上网’销售,既减少了人群聚集,又助农增收。”

  目前,共青团潼南区委共收集到土鸡、土鸭、兔子、红薯粉、花生等农产品,帮助销售农产品100多单,完成配送近40单,销售金额达5万余元,惠及农户60余户,其中贫困户33户。(刘政宁、吴波)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