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企业压力小了招工多了

2020年03月04日08:04  来源:重庆日报网
 

大足工业园区杰利来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摄/瞿波

  春节过后,本是大足的外出务工者陆续出门的高峰期,可今年却有些不一样。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足区开展“点对点”服务,让更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用更多更丰富的岗位让老乡选择留在老家。

  今年32岁的古小虎是龙水镇十里村村民,常年在外打工,已经成为熟练的产业工人。春节过后,他通过政府搭建的线上招聘平台,在附近双桥经开区谋得了新岗位:“就业机会多,计件工资不比原来差,还能照顾家人,不愿意再走了。”

  邓鼎计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底料加工企业,于2月24日复工复产。负责人邓人华介绍,按照当前的餐饮业行情,工人可以减少10个,工资成本每月可以节约5万元,“但是我们承诺一个都不能少。”

  为什么不裁员?邓人华说,在复工前,大足区农业农村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就及时为他提供支持,既减轻了疫情防控成本,又落实了各项用工补贴,还帮他联系办好了70万元银行贷款,“政府帮我减了压,我也要帮工人减压。”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管齐下,截至2月27日,大足区协调帮助3890家企业复工复产,共计保障近6万个就业岗位。

  通讯员 王尚英

(责编:陈易、张祎)